去北海1005次

假如高启强重生(1)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至真人


“如果回到二十年前,你还会给他送饺子吗?”

这是徐忠当时问我的话!

“那你还会吗?”高启强满眼含泪的看着眼前白发苍苍的人,想要从他口中知道答案.

“我…不会了吧?”他漠然的抬头,眼神里闪过异样的光,皱着的眉头让他看起来异常纠结!

“不,你会!”高启强决绝的声音传遍审讯室的每个角落,久久的回荡在高欣的耳边。

“是啊,就算再回到20年前,我依旧还是那个给你送饺子的安欣,变不了的……”安欣的眼里满是泪光,透露着无尽的不舍与无可奈何……

因为他知道:尽管自己有再多不舍,也不能再让两人回到过去,他杀的人太多,早已不是曾经那个为了弟弟妹妹四处奔波的卖鱼贩了,这就是他该有的结局,任何人都无法改变,就连他也不行…………

“有钱呀,是真的好!可以吃很多好东西,但是最好吃的还是二零零年我进来时你送的饺!”他的声音显得格外沉重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年夜(审讯室)

“真是不容易呀,没想到大年夜你还会来找我,也是唯一的一个………”

“好歹咱俩斗了这么多年,多多少少也得来看你一次,这也是最后一次了……”安欣缓缓的开口,抬头慢慢的望着他,好似要把她看穿一般.

“是呀,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了呀!”他的声音充满了无尽的惆怅,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…

抬头看见他手中提着的饭盒,他有些欲言又止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缓缓的朝他笑了笑…

“害,大年夜,好歹给你送份饺子,再吃一次饭…”安欣微笑的看了看他,提了提手中的饭盒。

“饺子…大年夜的饺子…”

“怎么?大年夜的饺子吃腻了,想换个口味儿呀?”他有些戏谑的看了看眼前的人,打趣的问着。

“想什么呢?我最喜欢的就是大年夜的饺子!”

“能在临死前吃上一顿大年夜的饺子,也算满足了…”他故作轻松的模样,让站在一旁的安欣心心口一紧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…

他只能默默的坐在高启强的对面,看着他一口一口的把饺子吃完.

“安警官,新年快乐!”他伸出手,缓缓的举高,微笑的示意坐在他对面的那个人…

“新年快乐,高启强!”在这一刻,他好像释怀了。

毕竟最起码还能陪他吃顿饺子,还能在大年夜来看他一次,还能再听他说一次新年快乐,应该…足够了。

“安欣,再见!”他伸出手朝他摆了摆。

“再见!”明明只有两个字,却透露着无尽的哀愁!


“高启强,跟我们走吧!”禁闭室的门被打开,两个身穿警服的人,缓缓的朝他走来,然而他只是满含着泪水,拍了拍身上的衣服,显得从容又安静,只是他眼中那一闪而过的恐惧,却将他这从容不迫的姿态一点点打破,他从来没有这么后悔,如果能重来一次,他宁愿自己还是那个吃着两碗面条,为了生计而四处奔走的卖鱼贩,如果重来一次,他不会再走那么极端的路,至少不会再成为他的对立面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,哥……快醒醒,你怎么还没有去鱼店?今天不开门了吗?”睡在沙发上的人,紧紧的皱着眉头,朦胧的眼睛缓缓的睁开……

忽然之间,他猛然起身,看着站在沙发旁说话的高启盛,眼底尽是诧异…

“小盛,你…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哥,学校今天放假,我不在这,还能在哪”?

“放假?”他伸出手,狠狠的掐在了自己的胳膊上,可传来的疼痛感,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